English

张志军:台商在陆发展最大优势是“两岸是一家人”

2017年08月31日 09: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西九江8月30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华山 吴鹏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30日在江西九江出席第15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时表示,台商在大陆发展有很多优势,而最大优势是两岸是一家人,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

  当天,出席会议的张志军在致辞时说,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启交流交往30周年。广大台商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先行者,早在两岸同胞隔绝状态打破之前就突破重重障碍前来大陆投资兴业。

  张志军指出,30年来,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始终走在两岸各项交流合作的前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遂致今天年贸易额近2000亿美元、台商对大陆投资累计超过650亿美元的规模。

  他认为,“两岸经济联系之密、利益交融之深,前所未有,对两岸经济社会发展都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这充分说明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张志军说,长期以来,大陆一直以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条件,成为台商投资的热土。尽管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但大陆吸引台商投资仍具有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优势。

  对此,张志军阐述道,大陆经济规模巨大,具有庞大的内需市场;大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态势;大陆的政策环境不断优化。

  “台商在大陆发展有很多优势,而最大优势是两岸是一家人,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张志军说,大陆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时刻把广大台湾同胞挂在心上,愿意首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真诚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搭上大陆发展的快车,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