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全国台联“一带一路”两岸记者参访考察活动在西安启动

2017年08月30日 08: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8月29日电 (张硕)2017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一带一路”两岸记者参访考察活动29日在西安启动。参访团团长、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表示,希望加强台湾民众对“一带一路”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拉近两岸心理距离。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苏园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省台办副主任何锐等相关负责人就陕西省“一带一路”相关情况向参访团成员做了介绍。

  此次参访考察由全国台联主办,包括中新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2家大陆媒体及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电视公司、今日新闻网等12家台湾媒体在内,约34位两岸媒体人将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走访陕西、甘肃、青海三省,考察“一带一路”建设和当地社会发展与人文风情。

  启动仪式上,杨毅周说,本次“一带一路”两岸记者参访考察活动,行程遍及陕西、甘肃、青海三省,主要聚焦三方面:一是加深两岸记者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了解。大陆一贯鼓励和支持台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鼓励和支持两岸经济合作与经济社会的融合。此行通过报告会、参观考察等一系列安排,希望两岸记者对“一带一路”建设有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二是深入西北三省考察“一带一路”沿线发展情况。本次行程是一场领略丝路名胜的历史之旅,也是一场参访新区园区、了解产业经济的探寻之旅,将让参与者追古抚今,对跨越两千年的“一带一路”有更多的现实思考与未来构建;三是增进两岸记者的了解和友谊。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记者在共同参访考察中,加深了解、建立友谊,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杨毅周还表示,希望两岸记者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把所见所闻如实传达出去,加强台湾民众对“一带一路”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拉近海峡两岸的心理距离。(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