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台经贸合作交流会西安召开 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17-07-03 13: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陕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陕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台办 张群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西安讯 共叙友谊,共话发展。7月1日,陕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介绍西安市投资环境及产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主持,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致辞,与会的台湾工业总会“丝路之旅”访问团嘉宾与陕西省有关负责人就两地深化合作互动交流。

  王永康从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宜居环境等方面,综合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生动形象地推介了大西安大发展的基础条件、比较优势、发展前景和合作商机。他说,近年来,双方交流合作呈现良好态势,西安愿与台商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等新机遇,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

  姜锋希望各位台湾企业家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实地感受陕西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和发展势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敏锐把握发展机遇,促进陕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他表示,陕西将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服务,让来陕投资企业同享三秦文明,实现互利共赢。

  许胜雄表示,陕西的发展成就令人充满信心,“一带一路”倡议和陕西自贸区建设为这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台湾工业总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多推介陕西,影响带动更多台湾企业来陕投资兴业,推动两岸产业合作不断深化。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参加会议。

  据悉,台湾工业总会会员厂商达11万余家,是台湾地区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和台湾目前投资大陆最具规模的工商团体。在陕期间,访问团将赴兵马俑博物馆进行参观,并考察渭河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耿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