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在武汉开幕

2017年07月04日 14: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开幕式活动现场

开幕式活动现场。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武汉讯 7月3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在武汉大学拉开序幕。来自台湾36所大学的200余位师生和在鄂高校的近200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湖北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

  尔肯江强调,当前两岸关系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生力军。欢迎台湾青年朋友多来湖北走走看看,来观光旅游、实习就业、创业打拼,分享湖北“走在前列,建成支点”的发展机遇。希望两岸青年朋友携手前行,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和维护者。

  台湾教育界知名人士吴清基及两岸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分别发言,对加强两岸青少年的交流表示肯定与期待。开幕式后,武汉知名教授刘再起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期间,各高校为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组织两岸同学进行历史文化研究、平面创意设计、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华中师范大学组织赴山区支教、荆楚文化寻访活动;武汉理工大学则组织两岸同学进行水上船舶驾驶体验活动;其他高校也结合本校特点组织两岸同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据悉,从2004年开始,湖北省台办、省教育厅联合武汉大学等高校连续举办了13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以增进台湾青年学子对中华文化热爱和两岸一家的认同,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超过2400人,该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知名品牌。(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余国燕)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