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在武汉开幕

2018年07月13日 09: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武汉讯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7月10日在武汉开幕。活动期间,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淡江大学等20多所台湾高校的近300名学生将与大陆学生携手,共度一段难忘的文化之旅。

  在开幕式上,湖北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向台湾师生表示了诚挚欢迎。他说,湖北与台湾血脉相连,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又有紧密的现实联系。目前,常住湖北的台胞有4000多人,还有500多名台湾学子在湖北各高校深造。希望两岸学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深同胞情谊,放飞青春梦想。

  据介绍,作为活动承办方,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9所湖北高校结合自身特色为两岸学子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参访活动。例如,华中科技大学将组织学生们游览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感受荆楚大地的迷人魅力;武汉大学将以“创新创业”为主题,带领学生们参观汉阳造文创园、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等。

  台湾金门大学大一学生邱于芩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三国”文化,所以一直渴望来湖北游览。通过此次活动,她希望可以加深对大陆的了解,以后有机会来大陆深造。

  台湾中原大学教师皮国立表示,此次活动是台湾学生走近大陆、了解大陆的有利契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学习。

  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由湖北省台办、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目前已连续开展14届,成为两岸学子交流的知名品牌。(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齐菲、吴植)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