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台资企业协会成立25周年 省长会台商荐商机

2017年02月27日 09: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2月25日电 (洪坚鹏)“海南现在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打造全域旅游‘日月同辉满天星’,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中外游客和投资者的关注。”海南省长刘赐贵25日在海口会见各地台商时表示。

  当天,海南台资企业协会成立25周年庆典在海口举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海南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裕昌以及在大陆各省市投资的150余名台商代表参加。

  刘赐贵在会见时向在座台商介绍了海南的发展与建设情况,除了全域旅游,海南还在推进省域路网(包括机场、港口、铁路、公路等)、光网、电网、气网、水网等基础设施“五网”建设,力荐台商到海南投资热带高效农业、旅游业以及医疗行业。

  王屏生向记者表示,两岸同文同祖,民众在语言以及生活习惯方面相同,大陆拥有广阔的市场和商机,无论多年来世界经济局势如何改变,台湾商人投资大陆的趋势不会改变,“琼台两岛环境更是十分相近,随着海南投资环境向好,对台商来说到这里拓展企业版图是一个好的选择。”

  据了解,自1988年海南建省以来,已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800多家,实际投资52亿美元,涉及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各个领域。近年来,海南积极推动同台湾的经贸合作,利用厦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及博鳌亚洲论坛等平台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

  江裕昌介绍,目前在琼投资的台商多为上世纪90年代初“上岛”的,“那时候我们见面不问‘你好’,而是问‘你什么时候上海南岛的?’其所经营的连锁咖啡店便源此命名为“上岛咖啡”。

  江裕昌说,很多在琼台商正在改变经营方式,在自己的生意中加入更多文创元素,并开始进军民宿、互联网领域。

  近两年,琼台之间大规模、有影响的文化交流活动接连不断,其中两岸诗会和笔会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海南文化名人台湾行、琼台亲子夏令营、海峡两岸名家书法展、两岸媒体海南行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琼台两地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在当天举行的庆典活动中,海南台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正式成立。(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