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琼台首度举办陶艺交流活动

2017年01月09日 08: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月6日电 (洪坚鹏)6日,2017琼台陶艺交流展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这是琼台文化交流多年来首次在陶艺方面举办相关活动。

  此次琼台陶艺交流展览会共展出130余件陶艺品,当中以台湾杰出陶艺师带来的柴烧作品为主,海南陶艺家程连仲、庄家会、刘丹丹,黎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梅珍等人携作品亮相。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在致辞时表示,台湾政治局势自去年发生变化,但两岸文化交流热度不减。在此次陶艺交流展览会举办之前,琼台已经联手主办两岸笔会、两岸诗会,每年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活动均邀请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共同庆祝。此外,两岸媒体海南行以及琼台宗教文化交流等多项活动,增进了两岸同胞对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的认同感。

  王克禧说,首度举办的陶艺交流展览会将促进琼台两岛的陶艺交流,促进海南千年黎陶发展。

  台湾陶艺师童建铭的作品充分发挥土条成形的质朴、自然特色,造型饱满,个性鲜明。这一手法与海南黎族泥条盘筑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是各有特色,我的作品偏重于欣赏,而黎族制陶更为实用。”童建铭说。

  台湾台中市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陈金旺表示,希望琼台两地陶艺借此机会多多交流,相互学习互补。

  当天下午,琼台两岛陶艺家就制陶经验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探讨环保柴烧方法,以减少制陶对环境的污染。(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