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盟盟员、台农业机构代表在琼参访 冀加强两岸农业合作

2016年08月18日 08: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8月17日电 (洪坚鹏)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盟员、台湾农会和台湾青果运销合作社等农业机构代表、农业领域专家学者等17日到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沉香种植基地参访,了解当地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状况。

  海南是台商在大陆投资农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台商引进优质的品种种苗、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经营理念,带动、促进了海南农业的发展。2016“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研讨会”将于8月19日在海口举行,上述人士是到海口市参加该研讨会。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介绍,目前在海南投资的台资农业企业达600多家,台商足迹遍布岛内各市县。近几年来,琼台农业合作逐渐出现由台商出技术和管理经验、大陆出资本的新合作模式,引资引智相结合,企业发展较快。

  台湾青果运销合作社理事主席陈益宗对记者表示,海南的农业发展蒸蒸日上,台商在此落地生根。由于土地与气候良好,海南农产品品质将可与台湾并驾齐驱。台湾农业在栽培管理技术方面有优势、农药管控严格,海南农业发展仍需向台湾看齐。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认为,研讨会选题“两岸休闲农业发展”精准,符合海南特色,也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将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休闲农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我发现台湾农会的代表在参访中很专注,兴趣很高。”陈蔚文说,两岸的交流交往要保持热度,加强农业、文化、教育各方面的来往,为两岸人民谋福祉。(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