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洪秀柱参访中关村与台湾青年座谈 儿化音标准

2016年11月02日 13:25:00来源:海外网

  

  洪秀柱参观北京中关村青年创业基地。

  

   洪秀柱与创业青年进行座谈。

  

   洪秀柱与创业青年进行座谈。

  海外网11月1日电,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1日上午参访了北京创业公社中关村创客中心,并与在此创业的台湾青年座谈。

  在对创业基地进行参观之后,洪秀柱与数位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进行面对面交谈。交谈过程中,一位创业的台湾青年提到“生态圈”一词,洪秀柱还特意强调说是“生态圈儿”,儿化音发得非常标准。也有网友在直播视频下面留言说,“儿化音,厉害了!”

  洪秀柱对这些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说,你们可以看到大陆的大,一定要好好努力,把经验带回台湾。有台湾青年提到大陆创业环境好,台湾“就很可惜”,洪秀柱还感叹“不谈也罢”。洪秀柱表示,大陆是年轻人发展很好的舞台,台湾对这些创业者似乎也没有提供太多辅导,让她感到非常担忧。

  会面结束快要结束时,洪秀柱还嘱托在场的台湾青年要互相帮助,互相支援,互相照顾。

  洪秀柱在脸书开放座谈现场直播,总时长53分钟左右,大约3.6万网友观看,超过5500名网友点赞。有台湾网友在直播页面点赞称“国民党加油”、“柱柱姐关心年轻人,点赞”、“中华儿女,加油”。

  (原题为《洪秀柱参访中关村 儿化音标准被赞“厉害了”》)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