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0家两岸机构齐聚第二届“海峡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

2016年10月13日 13:49: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0月13日电(记者赵博 付敏)《欢乐颂2》、《大秦帝国之崛起》、《我的战争》、《大唐玄奘》……初秋的台北华山文创园,云集了上百部影视综艺新作的精美图册海报和两岸60家影视机构的500多名业者。

  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和台湾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正在当地举行。

  13日上午,欢快激昂的醒狮表演拉开了展会序幕。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增加了动画、新媒体、音像出版等领域,吸引的参展机构与人数比去年增长近1倍。

  “市场机制变化让两岸传统电视人都面临发展问题,但我们对于开展影视交流始终负有使命感和责任心。”台湾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汪威江说,影视交流是两岸交流的重要“桥梁”,有助于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

  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副会长周桂珍表示,两岸影视交流走过20年风风雨雨,求同存异,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途径。在举办两届影视交流展的基础上,两岸主办方将继续提升影响力,丰富内容,力争打造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的全业态平台。

  本届广电影视文化展为期两天。来自大陆的各地方广电集团、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影股份、爱奇艺、优酷土豆等影视机构和台湾华视、中天、东森等机构与会。展会期间,两岸影视业者还将围绕综艺节目制作、网络电视剧制作、电子商务与影视结合等话题展开研讨。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