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连锁餐饮业者:期待与大陆同胞分享宝岛美食

2016年09月03日 08:1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2日电(记者潘清)“我们的目标是在大陆开3万家门店,让更多大陆消费者品尝到美味健康的‘五花马’特色水饺。”站在“2016中国特许上海加盟展”自家展台前,台湾五花马国际行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甲圆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创立于2007年的五花马,主打承袭传统北京风味的地道北方水饺,借用唐代诗人李白《将进酒》中“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的名句作为店名,刘甲圆和丈夫胡达勇将看似普通的水饺做成了精致的高端饮食。如今,他们要将五花马的美食推广到大陆。

  让大陆同胞分享宝岛美食,这也是众多台湾连锁餐饮业者共同的期待。

  总人口2300万的台湾,拥有逾3000个连锁餐饮品牌。面对处于饱和状态的本土市场,拓展大陆市场成为其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台湾贸易中心服务业推广中心李晶晶表示,中心此次带领岛内10家优质餐饮连锁企业组成“台湾连锁品牌馆”,除了向大陆消费者展示台湾知名品牌之外,也希望帮助企业寻找合作渠道,加速其在大陆市场的布局。

  作为台湾展团的“团长”,扬秦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潮宗已经为旗下“麦味登”品牌制定了“登陆”战略。与大部分同行偏爱东南沿海地区不同,有着近30年历史的麦味登选择从大陆中西部地区起步,首家门店已于2014年亮相古都西安。

  据陈潮宗介绍,麦味登是台湾相当受欢迎的“Cafe & Brunch”(咖啡+早午餐)品牌,在岛内拥有1000多家门店,许多门店已由第二代在经营。“在大陆市场,麦味登将根据当地饮食习惯适当进行在地化调整,但永续经营的理念不会改变。”陈潮宗说。

  代表传统美食小吃的“丐帮卤味”,以“一店一机”、现场制作为特色的红太阳茶饮,用爱文芒果开发出多款产品的“福气塘”,创新口感与食材的“魏姐包心粉圆”……展会现场,别具特色的台湾美食挑动着大陆食客的味蕾,络绎不绝的人流也让台湾连锁餐饮业者对大陆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