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革中央提案关注两岸关系 倡“共享史料、共写史书”

2016年03月01日 07: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9日电 (杨程晨)民革中央29日在北京召开2016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透露今年将提交36个提案,其中多项提案聚焦两岸关系,如“两岸‘共享史料、共写史书’”“探索两岸青年创业园区新型运作模式”等。

  民革中央在“关于两岸‘共享史料、共写史书’的提案”中指出,“共享史料、共写史书”是化解两岸关系固有矛盾的一项重要举措,两岸应在共同构建两岸未来的政治高度努力做好聚同化异的工作,促进民族认同,实现“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为此,该提案建议,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两岸共建一个编修机构、一个工作机制;两岸共修史书与共编历史教材同步进行;整合两岸学者力量,就一些重大议题和关键问题展开联合调研等。

  “关于探索两岸青年创业园区新型运作模式的提案”提出,应为两岸青年创业园区提供基金支持、优惠政策和智力支持,并搭建两岸青创数据平台,加强人才培养。

  此外,关注两岸关系的提案还涉及“进一步依法保护台湾同胞权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促进两岸产业转型对接”等议题。

  民革中央还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准备了8篇口头发言稿。其中《有“九二共识”神针定海,两岸关系方能行稳致远》亦将目光投向两岸关系。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在通气会上介绍,民革中央整体围绕对台、“三农”、社会法制三个特色,兼顾社会热点问题,提交36篇集体提案。从内容上看,提案围绕“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服务国家战略需要。

  民革,全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是1948年由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在香港宣告成立。目前,党员人数超过11万名,包括同原中国国民党有关系的人士、同民革有历史联系和社会联系的人士、同台湾各界有联系的人士、社会和法制专业人士等。(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