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央视猴年春晚泉州分会场“海峡味”浓厚

2016年01月29日 09: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泉州讯 央视选择泉州作为分会场,一个重要原因是泉州与台湾两地之间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非常适于展现两岸人民“互叙乡愁、共话团圆”的情怀,在泉州可以更好地体现“两岸一家亲”这个美好的主题。

  在节目的选择上,也凸显了两岸元素,泉州分会场演唱的两首歌曲,均采用一名大陆歌手加一名台湾歌手的“1+1”组合共同演唱的方式,将流传于两岸的童谣“丢丢铜”融入重新改编创作的歌曲《快乐想念》,“丢一枚钱币等月儿圆”,脍炙人口的旋律唱出了两岸人民盼团圆最简单、朴素的心愿。(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