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5年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人数同比增六成

2016年01月28日 16: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月28日电(记者 闫旭)福建省旅游局28日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的旅游人数突破52万人次,同比增长61.8%;同时,福建累计接待台湾同胞238.15万人次,同比增长5.7%。

  福建省旅游局负责人称,2015年,福建旅游对台先行政策取得新突破,闽台旅游产业合作取得新成效,交通互通取得新进展。

  该省一系列对台旅游先行先试政策先后落地:龙岩被列入第五批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福建居民赴金马澎旅游实现“落地签”;率先试点台湾自驾车入闽;“台旅会”设立上海办事分处福州办公室,系“台旅会”在北京、上海办事处之后在大陆设立的第三个办事机构。

  “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万名台湾学子来闽修学旅游”等活动也在持续举办。截至目前,已有逾7000人次台湾学子来闽开展修学旅游。

  两岸第四条“小三通”航线——福州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的开通,使马祖澳两岸实现了一日旅游生活圈。过去一年,福建还积极培育“海峡号”、“丽娜号”、“中远之星”航线,拓宽闽台海上直航旅游线路;着力发展环海峡邮轮旅游,厦门邮轮母港全年进出港旅客超过17万人次。

  “十二五”是闽台旅游合作取得突破的五年。福州、厦门、泉州、漳州、龙岩先后成为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福建成为大陆赴台游个人试点城市最多的省份;平潭开通大陆首条直达台北的海上客运航线;闽台乡村旅游合作发展模式受到两岸业界充分肯定。

  “十二五”期间,福建接待台湾同胞突破1000万人次,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人数突破150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