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6652亿有效投资为浙台合作搭新平台

2016年01月27日 08: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22日电 (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廖康)今年年初,浙江省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652亿元人民币,折射出浙江投资结构和质量的不断优化,台湾主流媒体纷纷撰文进行正面解读和重点推介。记者22日从浙江省台办获悉,该省2016年要继续创造良好环境,成为创新发展的试验田、大平台,并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这一发展机遇,浙江引导有效投资打造新增长极,也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为浙台合作搭建新平台和开辟新空间。

  今年年初,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领域,总投资达665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有288个,总投资2507亿元,占到开工总数的37.7%,将大大有助于推动“十三五”期间该省产业结构调整,为浙江产业发展孕育新的活力。

  台湾主流媒体纷纷撰文进行正面解读和重点推介。

  浙江素来是台湾与大陆省份中经贸合作和民间交流最早也是最热络的地区之一,浙江政府市场服务理念超前、民间创新创业氛围浓郁,吸引了台商持续来浙投资兴业。

  其中,2015年12月,该省首家两岸合作的公办民营医院、总投资9.3亿元的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开业,带动该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同年,国家在温州设立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台湾与温州签约7大生命健康产业合作项目,台湾农业观光园项目进军温州。

  2016年1月,岛内工商时报刊发的“电动车拉抬电池材料需求台塑业绩加温”新闻吸引了投资者眼球。台湾商界龙头企业台塑看准两岸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前景,与三井化学株式会社各出资50%,在宁波新建年产能5千吨锂电池用电解液工厂,预计2016年一季度完工投产,年产规模5000吨,初期运作1500吨。

  不仅如此,浙江建设特色小镇,聚焦七大产业和历史经典产业打造产业生态,也向台湾青年敞开胸怀。

  国家首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于2015年11月落户杭州云栖小镇,依托阿里巴巴、台湾富士康联手合作的“淘富成真”项目平台,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者的舞台。另一创业基地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也已在温州启动。

  浙江省方面提出,要继续创造良好环境,当好“店小二”,努力成为创新发展的试验田、大平台,并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这一发展机遇。浙江引导有效投资打造新增长极,也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为浙台合作搭建新平台和开辟新空间。(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