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京台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台北召开

2015年10月17日 08: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台北讯 为促进京台两地法律实务交流与合作,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由台湾法曹协会、北京市法学会主办,台湾世新大学、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大成律师事务所协办的首届京台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于2015年10月15日在台北世新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台湾法曹协会高思博理事长、北京市法学会闫满成顾问、世新大学吴永乾校长,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于凤英常务副会长,大成台湾律师事务所魏忆龙主任分别致辞。会议由台湾法曹协会陈荣传秘书长主持。

  研讨会为期一天,来自京台两地的法律专家、学者,就双方共同关注的“两岸投资保护的法律问题”,围绕“两岸法律实务比较与合作”、“两岸智慧财产权保护与发展”、“两岸税收法制比较与探讨”、“两岸投资促进与合作”四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仅从法律实施、操作、应用等实务层面进行研讨,而且从制度、机制、技术、案例层面进行研究,提出了具有实践价值和应用价值的对策和建议。

  研讨会闭幕式上,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表示,此次研讨会专业性与务实性并重,京台两地法律界的专家、学者通过研讨交流积累共识、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搭建起了京台两地法律实务交流合作的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京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有益于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的相互了解,相互借鉴。共同运用法治的思维、法治的方式解决两岸民众交往中的具体问题,依法维护两岸民众的合法权益。共同为法治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福祉发挥作用。(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承思]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