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5桂台·南宁少数民族交流周在南宁开幕

2015年09月01日 07: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南宁讯 8月29日,80多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与南宁市少数民族代表欢聚广西民族村,同唱民族歌,共跳民族舞,共同拉开了2015桂台·南宁少数民族交流周的欢乐序幕。在欢快的歌舞声中,邕台两地的少数民族同胞共同进行了文艺表演。

  “桂台少数民族交流周”自2000年举办至今,每年一届。今年是这一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重要活动连续第三年在南宁市举办。本届交流周的主题是“传承民族文化精髓,促进邕台共同发展”,旨在为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搭建一个增进友谊,交流经验、共叙亲情,共促发展的平台。

  广西台办副主任李文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南宁市三年来举办交流周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希望桂台两地少数民族同胞们继续精心呵护交流周,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给予交流周鼎力支持,使交流周这个桂台少数民族交流的大舞台越来越宽广,成为两岸交流的明星品牌。同时,也希望桂台两地少数民族同胞们继续携手,共同谱写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新篇章。

  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表示,交流周为邕台少数民族同胞创造了一个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希望双方利用这一平台加深了解,学习经验,增进共识,希望邕台两地各族同胞共享机遇,携手并进,共同为促进两岸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南宁市少数民族代表,广西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覃乃军;台湾少数民族代表,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理事长杨仁福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们都表达了加强邕台少数民族交流,增进同胞感情,共同推动两岸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的美好愿望。

  2015桂台·南宁少数民族交流周于2015年8月27日—9月2日在南宁举办。交流周期间,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们与南宁市邕宁区壮族八音队交流联谊,参观华南城电商孵化平台等,还与马山县壮族会鼓队交流联谊。通过开展一系列交流联谊活动,交流周将进一步加强邕台两地基层群众的文化交流,为两地少数民族同胞搭建一个增进友谊、交流经验、共叙亲情、共促发展的平台。

  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康社出席有关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董彬)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