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3两岸冷链物流合作对接会在津举行

2013年07月04日 08: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7月3日电 (记者 张道正)“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很重要的因素是民众的消费意识,台湾冷链物流发展之所以很快达到世界水平,最主要就是民众的消费意识非常‘坚强’,民众会要求食品安全品质。”台湾两岸冷链物流技术与服务联盟执行长郭儒家3日在天津表示,“经过多次的合作交流,我观察到,大陆有一部分人对这个要求是非常渴望的。”

  当日,2013两岸冷链物流合作对接会暨两岸冷链物流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两岸冷链与进出口食品企业代表与台湾工研院代表、天津市台办、市商务委、天津海关、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会。论坛主题为“通关便利化与国际食品贸易”。

  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胡成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天津是两岸冷链物流试点城市,经过两年来双方的共同努力,已经取得新的成果。天津和台湾已签署了十多个项目。下一步,要建立起冷链物流企业新的载体,形成台湾冷链物流企业在天津集聚,从政策、服务等方面进行配合,让台湾冷链物流企业在天津能够很好地发展。

  胡成利表示,两岸冷链物流合作对接会在津已经进行两次,此次着重提出来的是通关便利化。台湾商品进入大陆,双方都有严格的标准。在执行规定的前提下,天津已尽可能地为台湾商品进入天津创造优质服务。台湾的商品已经开始进驻东疆保税港区,享受许多优惠政策。马上举行的台湾名品博览会上的一些展品,也是通过东疆保税港区进入的。

  胡成利认为,此次对接会着重在两岸冷链食品加工、物流等一些具体方面可能会达成新的合作意向。通过双方的努力,探索两岸冷链物流的标准,积极推动两岸高新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台湾管理技术的引进,这也都是下一步深入探讨合作的内容。(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