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省高院赴台开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交流考察

2012年08月16日 08: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海口消息 8月14日至21日,应台湾“海峡两岸法律扶助协会”邀请,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治良率团一行10人,赴台开展以“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为主题的交流与考察。

  在台期间,考察团将与台湾高等法院、南投地方法院、嘉义地方法院、嘉义市调解委员会和基隆律师公会等进行交流,实地考察台湾部分地区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现状,并围绕环境司法职能机构设置管辖及职能研究、环境保护审判工作与可持续发展、台湾环境公益诉讼的制度状况与司法实践、环境保护法官的培训等议题与台湾相关机构和组织进行座谈,探讨非诉纠纷解决机制,了解台湾司法在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城市公共环境和城市建设规划中的积极作用和有效做法。

  据悉,董治良此次率团赴台是海南省法院系统首次独立组团赴台开展交流活动,拓宽了海南对台交流渠道,对增进琼台司法交流,借鉴台湾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杨志文)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