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西藏台湾凯旋 欢乐与平安晒在网上

2013-12-16 11:07:00
来源:金山网
字号

台湾游大合影。 李恒 摄

  与国庆长假轻轻擦肩,本报旅游读者团赴西藏和台湾的两路大军陆续凯旋。十余天的旅程,近两百人的旅游读者团队伍,风风光光,浩浩荡荡。特别是镇江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本报与金山网、微博平台等全媒体互动“直播”,几乎每一天都有最新旅游动态第一时间发回镇江,通过本报报道和金山网镇江论坛呈现在广大市民读者眼前,尤其给读者团成员及亲友留下深刻的印象。海量的即时图片,随团记者与镇江网友即时互动……传递的不仅仅是旅途的美景,还有旅行者的欢乐。

  “真给力!感谢你们,让我们天天都能看到旅行中的父母。”“哇!好嗨啊。”“真想和你们一起去旅行。”……一支跨过天路奔驰在青藏高原,一支跨过海峡环游在宝岛台湾,最近一段时间,从镇江出发最吸引人眼球的旅行团队恐怕非京江晚报旅游读者团莫属。几乎是整个国庆长假,不少此番出行的旅游读者团成员都在回味旅途的欢乐。

  “新闻国旅这次组织的西藏之行,大胆创新,让记者跟团,不但帮我们拍照留影,还让我们家人及时从网上看到我们的情况。”在记者见证下,来自黄山园艺场的十人小团队成功征服青藏高原。带头人赵庆华感慨,这也是他们共同的看法。年届七旬的钱先生是赴藏读者团中年龄最大一位。无论是在漫长的列车行驶途中,还是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景点,他和老伴都没有什么高原反应。钱老说,儿女原本不太放心,多亏了金山网上每天发布的照片,第一时间替他们报平安。

  不仅仅是旅途凯旋后的回忆让人感叹,早在旅途进行中,无论是旅游读者团成员,还是他们的亲戚朋友都已感到此番旅行的不同。“下次,还要跟你们去,周边的亲戚朋友可羡慕哩!”在京江晚报与镇江中青旅的精心安排下,柳去迟和张学美夫妇参加了赴台旅游读者团,120人的大团,坐动车到厦门、乘游轮到金门、乘飞机飞台北、坐旅游大巴环绕台湾宝岛……“海陆空”玩了个遍。特别上照的他们成了随行记者的模特,在金山网上几乎每天都会有他们在旅途美景中的笑容。还在台湾期间,夫妻俩便时不时收到亲友短信,言语中除了关切,更多是羡慕。10天的宝岛行,柳去迟还有些意犹未尽,建议京晚旅游读者团尽快把全年活动计划公布,“方便我们选择,到时候我们组亲友团一起参加。”

  原本读者团成员是记者采访服务的对象,在金山网发布旅途照片是记者的分内活计。可一些热心团友也援手帮忙,自助参与。为捷足先登,赴西藏旅游的读者陈江萍嫌火车不快,干脆自费改飞机回镇江,比大队人马足足提前两天到家。快速梳理后,陈江萍把一路上拍摄的西藏美图发到了金山网“京晚读者旅游团”板块,抢足了风头。在其影响下,其他不少团友也纷纷注册网名“圆圆方方”“快乐兔”等在金山网上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