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六旬导游10年进藏20多次“深度游”

2012-11-01 14:10: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阿里无人区、珠穆朗玛峰、三江源、古格王朝……10年间,20多次带领台湾游客进藏、15次游览珠穆朗玛峰的特殊经历,让64岁的台湾导游周李隆德快乐得像个“大男孩”。

  冲锋衣、遮阳帽、墨镜,周李隆德总是一身酷酷的运动装扮,身体强健、面色红润,完全看不出已年过六旬。

  这位年轻时曾做过蒋经国府邸侍卫,后经商数十载家境丰裕的“大男孩”,并不满足于妻儿绕膝、衣食无忧的生活,40多岁时,他开始重新“折腾”人生:放弃财源滚滚的生意,到台湾中华搜救总队做搜救员,救助空难、山难、水灾等险情。在这个没有分文工资的岗位上,周李隆德一干就是10年。

  他亦是台北摄影家协会理事,闲暇时,经常与友人结伴到世界各地旅游,他爱上了各地奇特的风景,享受翻越险山峻峰时的快乐。

  2002年,已然54岁的周李隆德仍旧爱“折腾”,喜欢与人打交道、游山玩水,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导游这个职业,从此便一发不可收,转瞬间又是10年。

  川藏公路、滇藏公路、青藏公路、新藏公路、中尼公路……10年来,周李隆德的足迹遍及所有进出藏主干道。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