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大赛:跳出西藏看西藏,更美

2012-10-16 08: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为本次大赛获奖者颁奖。(中国台湾网 黄艳艳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北京消息 10月15日上午10时,首届“印象西藏”摄影大赛作品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开幕仪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斯塔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开幕式上,陈喜庆代表中央统战部致辞祝贺,他说,本届大赛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征集作品4万余幅,并有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等多个国家的网友踊跃参与,展出的200余幅佳作里,包括30多幅外国摄影家的作品。陈喜庆说,艺术是历史的眼睛,这些参展作品忠实地再现了西藏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生改善和民族团结,将观众领入了一个真实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是由中国西藏网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大赛以网络为第一载体,以创新为第一精神,是中国第一次通过网络媒体汇聚西藏摄影精品。开幕式上,颁奖嘉宾为14位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来自外交部、中国摄影家协会、西藏摄影家协会及在京高校、涉藏研究机构、媒体、在京藏胞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首届“印象西藏”是在全球化进程不断深入和西藏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向世界展示西藏的社会现实与西藏人民的内在精神,为渴望了解、亲近西藏的人们提供有益的窗口和平台。经过评审,大赛共评选出金奖作品3幅、银奖作品8幅、铜奖作品12幅。评委们一致认为,此次大赛作品征集范围广泛、内容丰富,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西藏的经济社会生活。

  西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扎西洛布表示,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生态环境的良好保护,使西藏成为摄影家的天堂。作为一名西藏籍摄影师,扎西洛布在参观了此次汇集了国内及世界各地摄影师拍摄的西藏影像后表示,跳出西藏看西藏,原来更美。(中国台湾网记者 黄艳艳)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