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疆库尔勒市一果农引种台湾桑葚成功

2018-04-23 15:58:00
来源:亚心网
字号

  说起桑葚,很多人都见过,但是,看上去像毛毛虫、又像豇豆的桑葚却很少有人见过,这种来自台湾的长桑葚在梨城试种成功,味道还很甜。

  3月29日,在库尔勒市迎宾路老飞机场附近的一处蔬菜大棚内绿意盎然,一棵棵近两米高的桑树生长其中,在硕大的桑叶下面,一条条毛茸茸的桑葚如豇豆一般挂在枝叶下。

  “这是来自台湾的长桑葚,它除了外观有别于传统的桑葚,味道也比传统的桑葚甜。”种植长桑葚的果农张振昌向记者介绍的同时,摘下一个桑葚让记者尝尝。果然,看上去有些吓人的桑葚口感不错,比传统的桑葚味道要甜,没有酸味。记者发现,这种长桑葚有的达到指头粗细,长度在13厘米左右。“如果培育得好,桑葚的长度能达到18厘米左右。”张振昌说,他也是第一次试种,目前感觉还不错。

  张振昌介绍,1995年,他从山东来到巴州一直从事蔬菜大棚种植。2015年,他从新闻中获悉,山东寿光从台湾引进长桑葚这一亚热带品种。在了解了长桑葚的相关习性和品质后,2016年初,他便从山东寿光的育苗基地邮购了260棵长桑葚树苗。按照育苗基地的远程技术指导,他栽种的长桑葚树第一年便结了9个桑葚,品尝之后,让他更有了种植的信心。

  张振昌说,目前种植的260棵桑葚树长势都很好,挂果率达到80%以上,每棵树的产量初步估算达到25公斤左右。如果按照市场价每公斤100多元计算,将会带来不错的效益。(通讯员 汪涛)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