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媒体参访团一行到伊犁参访交流

2017-07-05 09: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5日伊犁讯 6月26日至28日,台湾新媒体参访团一行13人在国台办宣传局副处长李丽丽、自治区台办宣传联络处副调研员徐帆的陪同下来伊参访交流。参访团成员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幅员辽阔、山河之壮美,新疆民族风情之多彩。参访团现场创作了宣传伊犁民俗风情的微电影、微博视频等宣传片30余条,拍摄图片近千张,为伊台交流,宣传伊犁、推荐伊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参访团一行先后到霍尔果斯市、察布查尔县和伊宁市实地参访。在霍尔果斯市参观了国门、中哈合作中心,参访团成员深深感受到“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伊犁充满商机的美好前景。在当地1户维吾尔族群众家中互动,体验感受了 “肉孜节”欢乐的氛围。 

  实地参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镇万亩薰衣草基地,体验了锡伯族饮食文化;参观了加尕斯台乡努拉洪草原,体验了维吾尔族塔兰奇民俗;参观了传统铁匠铺、夯土民居,维吾尔族打馕技艺,一起体验了庭院农民家庭文艺表演和特色“拉条子”传统美食。参访了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一条街”,乘坐特色马车,体验独特的少数民族民俗风情;参观了维吾尔族百年文物古迹“巴依老爷”庭院和特色少数民族民居和少数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制作,品尝了少数民族传统美食 。分别与当地哈萨克、维吾尔、锡伯族、乌孜别克族等少数民族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热情款待,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热情好客和纯朴的民风,给台湾同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非常感动地表示:“大陆台湾一家亲,都是中华民族一家人”。(中国台湾网、伊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