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在台北举办海试区农业产业合作论坛

时间:2013-04-28 15: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台北消息 4月22日,广西玉林市在台北举办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农业产业合作论坛。

  丘德奎在论坛上介绍了玉林的基本情况和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发展情况。今后,玉林海试区将重点建设良种繁育体系、农产品加工体系、农业支撑服务体系以及一批标准化农业生产示范基地,范围不仅包括农、林、牧、渔、果蔬等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储运和销售,优良品种引进、繁育,还包括农业先进技术和农业机械的研发、推广,休闲农业、生态农业等,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玉林将一如既往地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全面加强与台湾各界朋友的合作主流,推动玉台经贸文化合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建设步伐。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副处长、博士朱庆诚,台湾大学农学博士周庆安等知名农业专家、教授及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负责人分别在论坛上发言。大家指出,两地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互利共赢的农业合作进一步向前推进、向上提升。把台湾先进的生产理念、成熟的管理经验以及科学的农产品生产模式带到玉林海试区,在玉林打造精品农业品牌;加快农业生产研发技术嫁接,借力发挥,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

  在玉林投资的台湾旺旺集团、台湾福昌集团、九兴控股集团等台资知名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开展玉台经贸合作的成功经验。

  以副市长丘德奎为团长的玉林市代表团一行12人, 60多名台湾农业方面的专家、政商界代表参加了论坛。(中国台湾网、玉林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