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与台湾云林县共商优质果蔬生产合作

时间:2013-04-28 15: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云林消息 4月26日下午,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梧州分团成员在台湾云林县,参观考察汉光果蔬合作社,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认真聆听了汉光果蔬合作社廖丁川主席的详细介绍后,何棠副市长表示,汉光果蔬合作社在经营管理上的先进管理第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梧州市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社建设,真正发挥合作社引领农民闯市场巨大作用,使农民从流通、加工、包装、销售等环节中增收。座谈会上,梧州市农学会还与汉光果蔬合作社签订了果蔬新品种新技术交流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今后双方将组织本地区的农业科技人员和果农进行不定期的科技信息交流和项目、技术合作;把先进的管理系统和适合梧州的果蔬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回来,在梧州市建立示范点进行推广应用。

  据介绍,汉光果蔬合作社成立于1989年,目前社员264户,是一个集产销完全工业镪,既有生产、检验、厂务、业务、资讯、行销等部门,最重要的是他们管理已实现电脑化,农民从产品种植、生产管理、产品销售完全实行电脑化管理。(中国台湾网梧州台办通讯员滕文、黄凌)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