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淘金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为历届最大阵容

时间:2010-10-19 10:11   来源:中新社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9日在广西南宁开幕,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此次参展台资企业约300家,参会台商约300人,共约600名台商参会、参展。无论人数还是参展规模,均为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来之最。

  随着《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效应更加凸显。作为国际经贸盛会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逐渐成为台湾与大陆以及东盟各国开展贸易的便捷平台。据介绍,此次参会台商包括台湾工商协会、东盟10国和港澳台商总会等。其中,东盟10国和港澳台商总会负责人约50人。参展的知名台企和商协会包括台北世贸中心、亚细亚集团、旺旺集团、统一集团、润泰集团等,以及台湾花卉协会、五明国际亚洲台商总会。此外,按照往年惯例,部分东盟台商应邀加入所在的东盟国家代表团出席博览会。

  据统计,地处中国与东盟合作前沿的广西,目前已吸引了台泥、统一、旺旺、康师傅、大润发、元大证券大批台湾知名大企业。截至2009年底,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319个,合同投资额49.6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27.6亿美元,在大陆西部省区市中排第一。 (记者 王刚)

 各地涉台活动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