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江苏周”农渔产业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2-05-28 1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台北消息 日前,“2012台湾·江苏周”农渔产业交流会在台北举行。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唐庆宁先生、台湾农渔会永续发展学会代理理事长林锦洪先生、台湾农渔协会理事长黄一成先生等来自江苏和台湾的渔业界人士60余人出席了会议。交流会由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外经办主任张明丰先生和台湾农渔会永续发展协会秘书长赖复元先生共同主持。

  唐庆宁首先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本次交流会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进两岸渔业界情况的相互了解,加深江苏台湾渔业界人士的深厚友谊,加强彼此间的优势互补和交流合作,共同研究和探讨新形势下渔业产业发展的途径。台湾渔业产业发达,在远洋渔业、海产品养殖、水产品加工与贸易、渔业装备制造等领域均取得了较好发展,其中诸多领域与江苏能够进行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唐庆宁指出,当前正处于江苏台湾渔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将此次交流会作为江苏台湾渔业产业发展交流合作新的起点,紧紧抓住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有利时机,努力创造交流合作的良好氛围,不断创新合作形式,丰富交流内容,共同研究解决渔业产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努力实现双方渔业产业的互利共赢。

  林锦洪先生和黄一成先生也分别致辞。林锦洪回顾了自己从事农业工作50年的经历,表达了对农业特别是渔业产业的深厚感情,阐述了农业产业发展对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表达了江苏台湾加强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黄一成简要介绍了台湾省农渔会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台湾石斑鱼的养殖现状以及大闸蟹的生产现状和市场需求,希望正在推进的石斑鱼“倍增计划”能对江苏石斑鱼引进养殖和市场需求有所帮助,期待着共同推动江苏大闸蟹排除困难,尽早成功入台。

  交流会上,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长费志良先生和台湾渔业主管部门官员王昌成先生分别介绍了江苏、台湾渔业发展情况。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张志勇研究员作了“江苏河蟹种苗生产技术及发展”的主题报告。台湾海洋大学刘秉农博士对台湾大闸蟹养殖发展情况也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介绍了台湾大闸蟹本地养殖现状和苗种培育、商品蟹养殖技术的研究进展。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两地渔业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交流会结束前,唐庆宁和林锦洪先生、台湾农渔协会理事长黄一成先生分别互赠了礼物,并举行了答谢晚宴,台湾渔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沙志一等参加了晚宴。

  江苏是著名的鱼米之乡,2011年实现渔业总量475万吨,其中海洋142万吨,淡水333万吨,实现产值1500亿元,其中虾蟹经济特色明显,仅江苏大闸蟹就已经实现产值200亿元,虾类实现产值100亿元。(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报道)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