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岸高新园区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新竹举行

时间:2012-05-10 08: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竹5月9日电(记者 任沁沁 张承志)湖北两岸高新园区产业合作交流会5月9日在台湾新竹市举行,台湾科技界希望未来两岸合作聚焦高科技领域。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致辞时表示,湖北最大的优势和后劲在科技和人才,与新竹相似性、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好。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全面扩大深化湖北与台湾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从一般领域向高科技领域递进发展,从一般经贸合作向经贸合作与文化合作交融发展,从高层合作向基层延伸发展。

  台湾科学工业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张致远说,大陆是全世界华人最理想的投资区域,2008年以来,大陆大力加强公共建设,已从世界工厂走向世界市场。他希望未来两岸合作能聚焦高科技领域,推动两岸科技园区和相关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湖北两岸高新园区产业合作交流会是2012台湾湖北(武汉)周主要活动之一,由湖北省科技厅和台湾科学工业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举办。

  新竹工业园区是亚洲最为成功的科技园区之一,台湾信息电子业的总营业额中,三分之一以上由新竹工业园创造。湖北则有东湖、襄阳、宜昌高新区等18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其中东湖高新区的“武汉·中国光谷”已形成海内外知名品牌。

  在9日上午举办的湖北两岸光电子信息产业暨武汉·中国光谷高峰论坛上,王国生说,光电子一直是湖北高新技术的领头羊,湖北建设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将带动光电子信息产业进一步跨越式发展,鄂台两地在光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具有广阔合作空间。

  去年底,湖北省政府出台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加快发展的23条意见,从鼓励台商来鄂投资、加大融资和财税支持、扶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加强涉台园区建设、优化投资环境五方面加大对台资企业的支持力度。

  王国生鼓励湖北有条件的企业到台湾投资兴业,并真诚邀请台湾工商界朋友到湖北观光考察,共创发展商机。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