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台协“以台引台” 助力政府招商引资

时间:2012-04-18 11: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黄石消息  黄石台协成立于2006年8月,是湖北省成立的第四家台协,目前拥有会员企业40余家。台协成立6年来,秉承“团结台商,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繁荣黄石”的宗旨,不断加强会务建设,强化与外地台协的交流联系,深入推动黄石与台湾经贸交流与合作,为加快黄石招商引资、促进黄石台资经济发展出谋献策、牵线搭桥,获得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好评。

  台协成立后,不断加强与沿海台商密集地区台资企业协会的联系,充分调动台商协会各位理监事的积极性,鼓励各位理监事为黄石对台招商引资献计献策,充分发掘他们在台湾工商界的广泛人脉资源,通过他们介绍更多的台商来黄石参观考察、洽谈业务。6年来,协会理监事干部出席东莞、惠州、大连、昆山等兄弟友会的成立或周年庆典活动110余次,通过加强与兄弟友会的联络,促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

  由于有了协会的桥梁作用,来黄参访考察的台商数量与以往相比明显增多,自2006年至今,协会先后接待台商80多批420人次。其中,先后邀请并参与接待知名台商蔡其建、叶宏灯、刘显模、吴礼淦等人。

  台协积极帮助宣传介绍黄石的投资环境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与外地台协联系密切以及在岛内工商界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配合政府参加大型招商活动。如每年的“湖北·武汉台湾周”、黄石长三角经贸洽谈会、黄石矿冶文化节等,台协都认真协助邀请部分有实力的知名台商参会。

  同时,认真接待并妥善安排好黄石经贸交流团组赴台参访交流活动,还协助接待台湾及沿海台商投资考察团来黄考察活动,积极向外地台商推介黄石的投资优势,协助做好承接沿海台商向黄石转移工作。

  台协积极参与台湾宝成集团、台湾隆成集团、台湾沪士集团等台湾大企业、大财团的引荐、跟踪、洽谈、磋商,最终促成总投资达1亿美元的宝成集团宝加鞋业项目、3000万美元的隆成童车项目、5亿美金的沪士电子PCB等一批重量级的台资大项目成功落户黄石。

  而今,黄石台协正积极协助黄石政府认真筹备黄石代表团赴台参加第九届“台湾湖北周”活动的相关事宜。(中国台湾网黄石通讯员 刘关波)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