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台协会、海促会积极参与“进万村帮扶活动”

时间:2012-04-18 10: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荆门消息  日前,荆门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荆门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积极响应湖北省民政厅发起的“万家社会组织进万村(社区)帮万户”活动,与结对帮扶家庭开展了“春问计,夏问安,秋问收,冬问暖”的帮扶工作。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民政厅发起,在全省社会组织中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此项专项工作。荆门市共有1000余家在各级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开展点对点的帮扶,做到联系一个村(社区)、结对一个点、解决一个困难、帮扶一个家庭、奉献一片爱心。  

  据了解,自荆门市台协会、海促会成立以来,联手扶助荆门贫困学子和贫寒家庭,并重点对因病致贫的困难学生家庭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平均每年向这些家庭发放扶助资金2万余元,先后拿出10余万元资助了京山县、沙洋县、东宝区、掇刀区等地20余个家庭。(中国台湾网荆门市通讯员  王启宏)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