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武汉直飞台湾15日起每日有航班 仅需3个小时

2012-04-17 09:52:00
来源:中国航空旅游网
字号

  武汉飞高雄不到3小时

  据了解,高雄市位于台湾西南隅,为台湾第二大城市,拥有台湾最大的国际港——高雄港和第二大机场高雄国际机场。高雄是一座海港城市,这里全年长夏无冬,一派热带风光,以“高雄八景”为最,为南台湾最富盛名的观光地区。

  昨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湖北分公司负责人宣布,将再次携手中国国旅、长江海外两家旅行社,于4月15日正式开通武汉直飞台湾高雄地区航班。这也是继直航台北以来,南航在武汉开通的第二条直航台湾的航线。而且,高雄航班的开通,在武汉尚属首次。

  记者注意到,武汉——高雄航线,选择在周日发班,时间是每周日16:25从武汉出发,19:10到达高雄;当天20:10从高雄出发,23:00返回武汉。此前,武汉至台湾地区的所有航班时间都在周一至周六。南航武汉至高雄航线的开通,填补了周日没有飞台湾航班的空白,也意味着从此武汉至台湾地区每天都有直飞航班。

  武汉至台湾天天可直飞

  2008年12月25日,随着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Wuhan Co.,简称“东航武汉公司”)航班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简称“武汉机场”)飞往台北,湖北武汉正式开通台湾直飞航班。此后,南航及台湾地区几家航空公司相继开通武汉至台北航线。

  今年3月2日,台湾远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Far Eastern Air Transport Corp.,简称“远东航空”)开通武汉至澎湖列岛季节性旅游航线,每周二、周五执行航班。至此,自2008年武汉和台湾直航开通以来,汉台直航航线已达到4条,分别是武汉——台北桃园、武汉——台北松山、武汉——台中清泉岗、武汉——澎湖马公。执行汉台直航任务的航空公司也发展到6家,分别是东航、南航,台湾复兴航空、中华航空、华信航空、远东航空,航班则从周一到周六每周达到10班。

  而武汉至高雄航线开通后,汉台直航航线增加到5条,航班从周一到周日,武汉天天都有航班直飞宝岛台湾。

  据了解,武汉至台北航班客座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平均在95%以上,今年清明节期间,武汉直飞台北航班更是一票难求。武汉目前台资企业高达近千家,投资额超数十亿美元。武汉与台湾相关产业具有很强互补性,两地直飞航班的增加将使投资湖北的台胞往来更为便捷,也使湖边居民前往宝岛台湾旅游观光更加通畅。

  境外航线频增凸显枢纽地位

  在武汉至台湾等地区航线增加的同时,一些国际航线近期也频繁增加。3月23日,南航湖北分公司开通武汉直飞日本静冈、大阪航班,每6天一个航班。4月12日和24日武汉——巴黎、武汉——新加坡航线正式起航。同时,南航武汉至首尔、武汉至曼谷、武汉至新加坡、武汉至岘港等国际航班也正在加紧筹备中;与此同时,武汉至济州、普吉等航线今年也将择机复飞。

  目前,武汉机场定期通航点已达69个,其中国内通航点达53个,国际及地区通航点达16个,新增巴黎、新加坡、高雄、澎湖等航点;在汉运营的航空公司增加到31家,其中新增法荷航、新加坡胜安航空、台湾远东航空。在汉运营的航空公司增加以及武汉通航城市的增多,使武汉的航空网络更加完善,特别是国际及地区航线发展迅猛,使武汉机场的“中部门户枢纽”地位日益凸显。

  每周汉台直航时刻表

  星期航空公司(起程)起始点起飞时间(返程)起始点起飞时间

  周一东航武汉——桃园13:30桃园——武汉16:30

  周一台北长荣武汉——桃园11:50桃园——武汉7:45

  周二南航武汉——桃园14:10桃园——武汉17:30

  周二台湾远东航空澎湖——武汉9:45武汉——澎湖13:05

  周三台北复兴武汉——松山16:30松山——武汉13:00

  周四东航武汉——桃园13:30桃园——武汉16:30

  周四台北长荣武汉——桃园11:50桃园——武汉7:45

  周五南航武汉——桃园14:10桃园——武汉17:30

  周五台湾远东航空澎湖——武汉9:45武汉——澎湖13:05

  周六台北复兴武汉——松山16:30松山——武汉13:00

  周日南航武汉——高雄16:25高雄——武汉20:10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