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庄志松在“海论十年故事汇”上的致辞

2018年06月07日 17: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庄志松在海峡论坛故事汇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6月7日厦门讯 6月5日下午,“海论十年、精彩无限”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在厦门举行。该活动由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台湾联合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峡电视台承办。十位来自海峡两岸的讲述者,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与海峡论坛息息相关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于海峡论坛十年的感知、感悟,为第十届海峡论坛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庄志松先生出席故事汇现场并致辞。

  以下为庄志松致辞全文:

庄志松在海峡论坛故事汇上的致辞 

(2018年6月5日下午) 

  各位领导、来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在国台办、省台办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很荣幸携手中国台湾网、台湾联合报,在第十届海峡论坛开幕前夕,共同主办“海论十年、精彩无限”海峡论坛故事汇。我谨代表主办单位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真挚的问候,对热心两岸交流的各位故事讲述人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秉承“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理念,海峡论坛这一两岸民间交流盛会走过了十年,这当中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温情故事。今天的“海论十年、精彩无限”故事汇将带大家走近因海峡论坛结缘的十位讲述人,他们是经过两岸专家多轮评选、从上百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通过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为大家分享他们亲历亲闻的海论故事,以小见大、深情表达,两岸民众从基层交流中获益的深刻体验,形象阐释“两岸一家亲”理念。我们还将通过中国台湾网、央视国际视通、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博TV”、海峡卫视《今日海峡》脸书面向两岸同胞直播,让两岸民众共同感受海论十年的丰硕成果!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是福建省最大的全媒体传播平台,也是大陆离台湾最近的省级媒体。近年来,我们携手台湾同行,对接台湾基层民众,特别是青年族群的收视需求,持续打造了《青春最强音》两岸高校音乐大赛、《梦想新声音》海峡两岸主持新人大赛、《发现最美海峡》两岸大学生微视频采风活动、两岸广播春节大联播、亲亲闽台缘台湾听友会等两岸交流活动,通过广播、电视和新媒体融合传播,举办线下推广活动,吸引两岸民众踊跃参与,增进两岸民众交流情感。其中,《青春最强音》网络触及率连续两届创下台湾脸书直播史最好成绩,成为两岸青年在文化交流上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热门赛事之一。

  海峡论坛举办十年来,集团每届都深度参与,包括制作论坛大会宣传片、承办分论坛活动、协助邀请台湾嘉宾、开展新闻宣传报道等,见证了两岸民众交流交往日益热络的变化发展,我们一直都在用镜头述说着海论十年的故事!

  海论十年,精彩无限!预祝今天的故事汇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举办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