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主题论坛 > 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

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 台青:海峡论坛是我的“红娘”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9:36:00来源:厦门网

曾冠颖(右)与妻子因海峡论坛结缘。记者 陈翠仙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陈翠仙)海峡论坛已经进入了第十届,两岸民众借助这一平台互诉衷肠,发生了不少动人故事。昨日,“海论十年·精彩无限”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在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0名青年,讲述了他们与海峡论坛的深情故事。

  来自台中的曾冠颖是本次故事汇的讲述人之一。2004年,他跟随着父亲来到大陆,现于漳州长泰马洋溪经营茶产业。对他而言,海峡论坛不仅是交流的平台,还是他的“红娘”。

  “2012年,我受邀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邂逅了在厦门工作的云霄姑娘张文娟。”曾冠颖告诉记者,两人对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都十分感兴趣,恋爱3年后,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还有了爱情的结晶。

  曾冠颖感谢海峡论坛为他带来的幸福婚姻,同时也感谢大陆为他的事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现在我一方面继续做好自己的茶产业,一方面也把在大陆的经历告诉台湾的亲朋好友,鼓励他们把握机会,到福建就业、创业。”

  台青郑博宇分享了他创业历程;台青李佩珍讲述了她与海沧院前社共同成长的往事……一段段精彩的故事勾勒出海峡论坛十年来联结两岸民众感情的火红纽带。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在今年年初便启动了故事征集活动,共有130篇入围,30篇获评优秀作品奖;后经综合复审,十佳故事脱颖而出。

【编辑 王亚静】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