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海论十年故事汇”上的致辞

2018年06月07日 17: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海论十年故事汇”上的致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海峡论坛故事汇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6月7日厦门讯 6月5日下午,“海论十年、精彩无限”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在厦门举行。该活动由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台湾联合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峡电视台承办。十位来自海峡两岸的讲述者,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与海峡论坛息息相关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于海峡论坛十年的感知、感悟,为第十届海峡论坛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来到故事汇现场并致辞,观看了故事汇展演,为获奖者颁奖。

  以下为龙明彪致辞全文:

龙明彪在“海论十年故事汇”上的致辞 

(2018年6月5日下午) 

  各位嘉宾、海峡两岸的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我很高兴来到“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现场,倾听十年来发生在两岸同胞身上的动人故事。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活动的两岸朋友致以亲切问候。

  从创办以来,海峡论坛已走过十个年头。刚刚听了大家与海峡论坛的“缘深”故事,我很受触动。这些故事以小见大,从不同的侧面,以大家的亲身经历和感悟,生动诠释了海峡论坛“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主题主旨,让更多的两岸朋友能够从你们的故事中真切感受到两岸交流对于消除隔阂、增进了解、融洽感情、促进合作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积极投身于两岸交流事业,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功不可没。

  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深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生活、工作。今天的故事汇上,就有这样的事例,令人印象深刻。它告诉我们,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大陆各项事业进入新时代,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

  我经常与台湾朋友交流,了解他们在大陆发展的真实感受与切实困难。我常常和他们讲,台湾同胞来到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就应该融入当地,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帮助解决更多实际困难,让台湾同胞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心走近了,海峡就是咫尺;心走远了,咫尺也是天涯。”多年来两岸交流取得了长足发展,规模越来越大,领域越来越宽,但仍有许多台湾朋友没有到过大陆,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对大陆认知并不全面客观、甚至存有偏见。你们是两岸交流的亲历者、参与者,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希望你们担当新时代两岸交流的使者,把大陆的繁荣发展、所见所闻、励志故事,让更多的台湾各界朋友分享,让他们了解真实的大陆,消弭误解歧见,拉近心灵距离。

  当前,两岸交流虽然受到岛内一些势力的人为阻挠干扰,但我相信,两岸交流已具有了30年发展的雄厚基础和内在动力,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海峡论坛步入第十届,正是一个继往开来的节点。我期待着听到大家今后在两岸交流中更多的精彩故事,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的各项事业中来,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要再次谢谢各位给我们讲述生动的故事。也感谢海峡卫视组织安排这样一个精彩的活动。

  谢谢大家!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左三)为“海论十年、精彩无限”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讲述者颁奖。(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