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走访慰问赣闽两地台胞

2018年01月25日 10:4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月24日电(记者付敏)22日至2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先后赴江西、福建等地,走访慰问台胞,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龙明彪一行分别与当地台籍师生、台湾青年、台商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在江西实地查看了定南县工业园区、油茶基地,了解对口支援情况。在福建厦门,看望了厦门大学台籍师生,并前往启达创业基地与台青代表交流,到宸鸿科技公司看望台商台干,到厦门航空看望台籍空乘人员。

  在与龙明彪座谈交流时,台商台胞讲述了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情况和感受。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台籍副教授江宜珍表示,过去一年,学校领导、同事和学生给予了她很多关心,大陆出台的关心台胞政策很贴心很温暖。“去年我被评为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引进专才,今年初又被推荐为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人选,让我很有成就感。”

  从彰化到厦门创业的台湾青年黄楷云认为,大陆有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庞大的市场,是台湾青年创业的理想之地。“我一年多前创办了公司,政府在启动资金、办公场所租金补助以及住房租金上给予了帮助,很感恩。”她说,“大陆发展很快,特别是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台胞的相关论述,让我们更有信心,更踏实。我希望把台湾音乐教育理念引进大陆,做两岸交流使者。”

  龙明彪表示,中共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的全面战略部署,特别是为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指明了方向。未来,将继续为台胞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逐步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胞福祉,分享大陆发展的巨大机遇。

  龙明彪强调,要实现更好发展,大家就要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积极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他肯定了广大台商台胞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