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5日开幕 吃的用的都是精品

时间:2013-07-05 09:56   来源:天津日报

  台湾“全球第一”的创新科技产品是什么?原汁原味的台湾美食哪里才能买得到?全身都会发出绿色荧光的基因鱼哪里有?今天,2013年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闪亮登场,市民可以亲临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宝岛好产品。今年,主办方为津城市民增设了不少特色展馆,此外展区每天都会献上丰富多彩的富有台湾特色的文艺演出,让津门市民感受来自台湾的热情。

  本届台博会除了最新台湾精品馆展示外,还规划集合台湾设计、国际得奖文创精品之文创金点馆,除提升服务业整体质量的台湾服务优良品牌馆、台湾海洋产品区、银发养生等展馆外,还增加了许多特色展区,如体验台湾顶级健检医美服务的健康医美形象馆,展示台湾连锁餐饮云端服务及培训教育科技的连锁暨教育科技应用体检馆,推广台湾优势机械产业的台湾优良精密机械形象馆,将台湾茶文化融入生活展出的新茶生活主题馆,发展智能生活高端技术的智慧生活体验馆等。

  其中,为促进津台在高端机械产业上的合作而特别设置的台湾优良精密机械形象馆,以图文方式让参观者了解工具机及各类产业机械信息,如纺织机械、制鞋机械、木工机械等,并将展出人气极高的服务类机器人,让市民体验台湾工业科技魅力。台湾的生鲜水果也一直都受到本市市民的欢迎,今年展览特设台湾海洋产品区,针对天津并集结冷链物流产业厂商,以台湾优质商品结合台湾冷链物流保鲜技术,让市民可以吃到新鲜的台湾食品。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介绍,今年6月,两岸签署服务贸易协议,未来津台服务业的往来互动将更加密集,因此,本次天津特别增设台湾服务优良品牌馆,展出2012年台湾商业服务业优良品牌标杆得主,推广优质服务。此外,为配合天津名品博览会,台湾贸易中心特别制作了“天津商圈GO”手机app,内容涵盖本市的商业发展、主要商圈、潜力产业、天津名品博览会的相关信息等,方便市民和商家及时了解动态资讯。

  亮点:健康医美形象馆将首次亮相

  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的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今年再次亮相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昨天记者了解到,“以健康、美丽、台湾行”为主要诉求的健康医美形象馆,将首次在天津亮相。届时,来自宝岛台湾顶级的眼科、耳鼻喉科专家及权威医美微整形医师,将于名品展期间驻诊天津,免费为天津民众提供咨询服务。

  据了解,自2012年1月开放大陆人士申请台湾观光医疗签证后,畅通了大陆人士赴台接受健检医美服务的渠道,随着大陆陆续开放自由行城市,赴台接受健检与医美的大陆人士数量大幅提升。至今年6月底,开放自由行城市已累积至19个,8月底将再启动石家庄等7个城市,赴台接受健检医美人数持续增加,预计今年赴台使用医疗服务游客将再攀高峰,超过12万人次。本次台湾贸易中心特别针对“健康(健检)、美丽(医美)、台湾行(自由行)”三大主题特别邀请了13家台湾标杆业者进驻,医院方面有全球活体肝脏移植成功率最高及治疗唇腭裂权威的长庚纪念医院、亚洲微创中心的秀传医疗体系,以及拥有多年服务国际人士经验的台安医院,带给现场民众专业及优质的健康咨询。

  台湾贸易中心主任张正芬介绍,我国台湾医疗服务有许多优势及强项,拥有世界级的技术水平,与欧美国家同步,且费用较他国低廉。以疾病治疗为例,我国台湾于1987年成立东南亚第一个颅颜中心,拥有完整的专科医师团队,受国际肯定,唇腭裂修补成功率达100%。肝脏移植手术方面,术后5年的存活率已经超越美国,是目前全世界最佳的活体肝脏移植成果。此外,全亚洲心脏移植成功首例也是在我国台湾完成,冠状动脉心导管支架放置术成功率高达99%,并发症小于1%。台湾拥有独步全球的冷冻卵技术,人工协助生殖怀孕率高于37.7%,活产率27.7%。 见习记者朱潇骁

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