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会老友郭台铭 谈合作充满期待

时间:2013-06-09 09:57   来源:中评社

  李鸿忠参访鸿海科技集团顶埔厂。(中评社 李文辉摄)

  中评社台北5月28日电(记者 李文辉)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一行,今天参访位于新北市土城区的鸿海科技集团顶埔厂,受到老朋友、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欢迎。湖北代表团参观了鸿海研发中心,并和鸿海高层午餐座谈,李鸿忠对鸿海科技集团积极推动技术创新,着眼未来进行战略布局印象深刻。他说,对鸿海科技集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也对深化湖北与鸿海科技集团合作的前景充满期待。

  曾任深圳市委书记的李鸿忠指出,非常高兴在台北与老朋友见面。这次“荆楚风 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行程,活动进展非常顺利,一路上得到了新老朋友的鼎力支持和热情参与表示感谢。

  李鸿忠透露,从广东到湖北,从香港到武汉,他和郭台铭结下了不解之缘,湖北与富士康集团建立了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2010年9月,他代表湖北省在香港和郭台铭会面,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时至今日,武汉富士康已有长足发展,成为湖北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2012年产值达346亿元,吸纳就业近2.5万人。他为富士康在湖北的发展壮大感到欣慰,同时也对富士康为湖北建设和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李鸿忠强调,目前,湖北正依托武汉光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立足促进中部崛起支点建设,与湖南、江西、安徽等省联手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打造大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富士康在湖北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李鸿忠说,衷心希望鸿海科技集团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自动化、云计算科技、工业立式电脑、光电子与柔性加工等新兴产业项目加快落户武汉,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他们将竭诚为富士康在湖北的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李鸿忠表示,他率领湖北代表团到台湾访问,一方面是拜访长期和湖北合作的老朋友,另一方面,更侧重于开展鄂台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他也关注到,3月份,郭台铭热情参与关公神像台湾巡游活动。关公精神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湖北作为关公最主要的活动地域,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其中荆州关公文化和襄阳隆中诸葛亮文化,成为荆楚文化中“武”和“智”的代表。希望今后双方不仅在经济合作,也在文化交流上有新的突破。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