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代表团参加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3-06-03 11:02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图:荆门市委书记万勇(左一)考察台玻集团(摄影:王启宏)

图:荆门市委书记万勇(右二)对育苗场的自动播种装盘设备颇感兴趣(摄影:王启宏)

  图:社头台香种苗场场长刘清尊先生(左四)向荆门市委书记万勇(左三)介绍百香果嫁接技术(摄影:王启宏)

  图:蔬菜加工车间,荆门市委书记万勇(左)与云林县汉光果菜生产合作社理事主席廖丁川先生(右)用手机现场查验蔬菜包装上的二维码(摄影:王启宏)

  5月27日至6月2日,荆门市委书记万勇率荆门代表团参加“荆楚风 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活动,交流成果丰硕,取得圆满成功。

  万勇一行拜访了在荆门投资的台商、台湾著名企业家、知名人士和荆门籍老朋友,并先后到远东集团、台玻集团、丽宝建设、统一集团、顶新国际集团和新竹科学工业园参观考察,学习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成熟的营销模式等,并与新老朋友畅叙亲情友情。在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时,万勇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和先进技术,并叮嘱随行人员要把台湾企业好的理念、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让此次台湾之行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以此助力荆门经济社会发展。

  荆门代表团还考察学习了台湾现代农业,并与有关农业企业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万勇率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彰化溪州富田育苗场、社头台香种苗场、台南走马濑农场、云林县汉光果菜生产合作社、台湾蔬菜育苗协会。在初步了解了台湾现代农业全自动化育苗技术、嫁接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营销模式以及立体打造休闲农业等先进经验和做法后,万勇表示,当前,湖北省委、省政府把建设中国农谷作为省级战略由荆门组织实施,中国农谷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不仅要把种苗、技术带回去,更要把台湾农业先进的思想理念带回去,让先进的农业技术、健康的农业产品惠及两岸人民。(王启宏)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