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代表团结束“湖北宝岛文化之旅”离台

时间:2013-06-03 08: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湾高雄6月2日电(记者文赤桦 裴闯)湖北参访团结束为期7天的在台参访活动,2日从高雄小港机场搭机离开台湾。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临行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热情、友情和亲情”描述了此次参访台湾的感受。他说:“湖北代表团感受到了台湾朋友的热情,还有浓浓的同胞亲情。访问期间,我们感知到中华文化在台湾根植很深。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意愿,我们在交流中相互了解,在合作中增进了情谊。”

  李鸿忠一行5月27日抵台,展开“荆楚风、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活动。期间,湖北代表团在苗栗、彰化、嘉义、台南、高雄和台北等地开展了两岸共祭炎帝、两岸屈原文化交流诗会,以及佛教文化、民俗文化交流,走访了台湾县镇、村里、农户,开展乡村生态农业、精致农业交流,进行了农产品采购和慈善捐赠。

  李鸿忠还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和台湾海基会前任、现任董事长江丙坤、林中森等。

  随团参访的湖北企业,在台湾各地进行了交流、洽谈,鄂台签署了农业、文化以及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备忘录及协议。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