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物专家合力“寻根” 正阳古佛回归原乡

时间:2013-07-05 08: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佛像回归原乡恭送仪式。(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摄)

  中国台湾网7月5日天津消息 4日上午,佛像回归原乡恭送仪式在天津举行。经过两岸文物专家合力“寻根”,台湾收藏家叶景成先生捐赠天津的一尊500年正阳古佛从天津起运,回归原乡河南驻马店正阳县。

  今年1月,台湾收藏家叶景成先生向天津捐赠了32尊年代跨度从北齐至清末时期的佛首、佛像及佛龛,是台湾文物第三次回归大陆,捐赠的数量及年代跨度是两岸文物交流史之最。

  叶景成表示,正阳古佛在他的家里收藏了30几年,经过万里的漂泊终于可以回到原乡,要感谢两岸各界人士的帮助。而其他31尊古佛还未找到原乡,希望两岸共同合作向全国各地找寻佛身或原乡,也希望正阳古佛回乡带来的福源福分能够回报给两岸同胞。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接受采访表示,此次古佛返回原乡活动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文物回乡要靠很多人的努力,佛像能够圆满还乡要归结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陆给予台湾人民最大的善意。此次天津方面结缘叶景成先生,并给予此事积极支持,才给了文物回乡以良好契机。(中国台湾网记者 郭庆娜)

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