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台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恳谈会在台湾新竹召开

时间:2013-11-05 11: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新竹消息 日前,由沂南县人民政府、临沂市农委、临沂市台办主办,台湾新竹县政府、台北市农经会协办的临台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恳谈会在台湾新竹县喜来登大酒店胜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临沂市市长陈先运率领的市政府代表团,新竹县政府副县长章仁香、农会总干事温碧诚及部分县乡农会负责人、农业企业专家,临沂市农委代表团,沂南县现代农业交流考察团共约100余人。

  会议由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韬主持,会上临沂市政府秘书长谭庆功、台湾新竹县副县长章仁香分别作了致辞,临沂市农委主任武玉学介绍了临沂市农业发展情况,沂南县县长姜宁推介了沂南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推介了滨河优质蔬菜基地长廊建设、北大山森林公园、蔬菜物流、肉鸭熟食加工生产等16个现代农业合作项目,新竹县农会总干事温碧诚介绍了当地农业发展情况及农会运作模式。

  会议期间,姜宁县长先后拜会了新竹县政府县长邱镜淳、农会总干事温碧诚、台商刘竹承、钱本文等;潘峰胶囊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峰勋与台商钱本文先生达成了1.2亿元的投资合作意向;沂南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台湾新竹的仙草加工、太平洋鲜植物梦工厂、台一农场等现场,学习了相关经验做法。

  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展示临沂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和发展现代农业的有利条件,学习借鉴台湾特别是新竹县在有机农业、农民合作组织、家庭农场、休闲观光农业等方面的生产技术、管理方法和农产品加工、流通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促进同台湾农会的交流合作,加快临沂市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步伐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对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台湾网沂南县台办通讯员 刘洪霞)

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