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省长率多名官员访台连战 称故人来相当喜悦

2013年10月30日 09:11:00来源:人民网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评社王宗铭摄)

  人民网10月2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28日率团抵台访问5天,今天上午出席2013山东周两岸合作发展论坛。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表示,鲁台两地应该继续交流合作,郭树清这次到台湾来跟各界接触,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期待,两岸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这是绝对正确的一条路,过去的几年可以证明这个事实。

  郭树清率领的山东访问团主要成员包括副省长夏耕、省政府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蒿峰、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宏华、省台办主任张雪燕,以及济南市长杨鲁豫、青岛市长张新起、青岛市台办主任田云南等人,上午出席论坛,夏耕主持。台湾方面,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台湾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人受邀与会。

  连战致词时表示,郭树清以山东省长身份来台访旧,我们是故人,相当喜悦;山东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人文荟萃,风光明媚,地大物博,位置适中的大省,这几年在诸位领导之下,快速发展。

  连战说,台商在山东投资的项目已有8400多个,实际到位的投资金额超过210亿美元,鲁台两地应该继续交流合作,ECFA效益也非常显着,郭树清这次到台湾来跟各界接触,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期待,两岸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这是绝对正确的一条路,假如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自己选择的是成功的命运,过去的几年可以证明这个事实。

  连战指出,山东的朋友到台湾来,更宏观来看,山东是我们文化的发源,孔孟学术的起源,台湾光复以后,山东的企业家来台办实业,早年对台湾经济发展的开始做了很大的贡献,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在这里开鲁台会台湾周,真的是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在这里要激励彼此,迎向光明的未来,在孔孟缘、鲁台情大联合下,一步一步走向未来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