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成都发布“蓉台54条” 促台胞共享发展机遇

2019-07-08 10: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日前,成都市发布实施《成都市关于进一步促进蓉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共54条,简称“蓉台54条”。内容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加快落实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享受同等待遇,促进蓉台经济交流合作”,共有25条措施。重点是针对促进台资企业来蓉投资发展、加强蓉台经贸交流合作,提出支持台资企业参与成都“一带一路”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并在产业、财税、用地、金融等若干领域,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本市企业同等待遇。

  第二部分是“逐步为台湾同胞在蓉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扩大蓉台人文交流合作”,共有27条措施。重点是针对促进蓉台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为台胞在蓉工作生活提供便利方面,提出支持蓉台两地文化创意领域交流合作,并在就业、教育、生活等领域逐步为台胞提供与本市居民同等待遇。

  第三部分是“其他事项”,有2条措施。(四川省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