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绵阳北川县地震遗址保护区新设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7-05-12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地震遗址保护区新设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5月10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地震遗址保护区新设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北川讯 5月10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大陆新设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地震遗址保护区等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新设北川地震遗址保护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意在弘扬两岸同胞在抗击“5·12”汶川大地震中所展现的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抗震精神,同时更好地搭建川台两地防灾减灾教育、灾后产业发展等交流合作平台。 

  废墟之下,时光之上。5月12日,是汶川特大地震9周年纪念日,这也是一份深刻的铭记。 

  2008年四川发生“5·12”汶川特大地震,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台湾同胞鼎力相助,纷纷捐款捐物,体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手足亲情,增进了两岸同胞情谊。在绵阳,台湾同胞捐资援建了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中心小学等多个项目,持续助养多个北川羌族孩子上学,绵阳市也多次组团赴台,就地震遗址保护、防灾减灾教育等课题与台湾相关机构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不仅如此,很多台湾团队访川,都会前往北川县城遗址参观,悼念遇难同胞,同时也感受到北川在灾后重建所取得伟大成就,增进了对四川发展的了解。    

  截至目前,四川省已有2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分别是2012年6月获批设立的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此次新设的绵阳市北川县地震遗址保护区。“基地”的设立,将持续为川台各领域交流,特别是两岸青少年交流发挥积极促进作用。(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