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攀枝花台办开展服务台商大走访活动

2017-04-20 17:03:00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攀枝花讯  今年3月以来,攀枝花台办系统聚力“项目年”工作大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服务台商大走访活动。市台办副主任陈明带队,县(区)统战、台办、投促、农牧等部门协同联动,对全市16家台资(涉台)企业逐一走访,为台商台企解难题、办实事。

  一是带政策,抓机遇,建共识。深入讲解《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和台胞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等政策法规,宣传攀枝花发展前景,介绍“康养+”等优势项目,给在攀台商吃“定心丸”,帮助其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建立两岸一家亲、互惠同享发展机遇的共识。

  二是带问题,抓服务,建平台。详细了解台企经营发展、安全生产、劳务用工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等。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建立责任清单、问题台账,会同相关县(区)及部门及时办理,狠抓落实。

  三是带专家,抓项目,建品牌。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盐边台湾农民创业园,为园区台企“上门把脉”。针对台湾芒果、莲雾、芭乐等特色水果的栽培,香水玫瑰、洛神花等花卉的扩量种植,农产品冷链物流的配送,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等,给予专业指导与服务,为台企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中国台湾网、攀枝花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