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诗坛大咖帝乡论道

2017-03-01 09:28:00
来源:绵阳市人民政务网
字号

  2月27日,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绵阳市政府主办的“人文蜀道·诗香梓潼”中国诗人蜀道行诗歌论坛在梓潼举行。海峡两岸50余位诗坛大咖齐聚梓潼,论道诗歌发展。

  “梓林潼水地钟灵,雨过晴岚满眼青”。在“人文蜀道·诗香梓潼”中国诗人蜀道行诗歌论坛上,海峡两岸的诗人们围绕中华诗歌的传承与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从李白谈到杜甫、从古体诗转到现代诗,并结合时代发展探讨了诗歌的创作、诗歌的韵律、诗歌的发展等问题,是中国诗坛一次高水平的思想碰撞与交流。

  “当下整个文化充满着活力,诗歌进入了新的发展期。我们应该在创作中试图找回传统诗歌的魅力,重新思考诗歌的价值。”著名诗人、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希望更多人能够通过诗歌去发现蜀道之美、传统之美、文化之美。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奖者、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认为诗歌要发展就要和时代相结合。“我很喜欢杜甫的《饮中八仙歌》,‘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诗句深刻反映了现实生活,当代诗歌的发展也离不开现实。”台湾著名诗人焦桐认为这场诗歌论坛活动很有意义。“这么多诗人聚在一起,交流探讨诗词文化,能更好的传承诗词文化,很高兴能参加论坛,得以认识如此多有才华的诗人。”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