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诗坛大咖齐聚梓潼 论道诗歌发展

时间:2017-03-01 09: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海峡两岸诗坛大咖齐聚梓潼 论道诗歌发展

诗歌论坛现场

  四川新闻网绵阳2月27日讯(郑金容 记者 杨全春 摄影报道)27日晚20:00,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绵阳市政府主办的“人文蜀道 诗香梓潼”中国诗人蜀道行诗歌论坛在四川省梓潼县两弹城举行。海峡两岸数十位诗坛大咖齐聚梓潼,论道诗歌发展。

  “梓林潼水地钟灵,雨过晴岚满眼青”。在“人文蜀道 诗香梓潼”中国诗人蜀道行诗歌论坛上,海峡两岸的诗人作家们围绕诗歌的传承与发展畅所欲言,从李白到杜甫、从古体诗到现代诗,诗人们探讨了诗歌的创作、诗歌的韵律、诗歌的发展。“当下整个文化都充满着活力,”著名诗人、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希望能够让更多人通过诗歌去发现蜀道之美、传统之美、文化之美。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奖者、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认为诗歌要发展,就要和时代相结合。“我很喜欢杜甫的《饮中八仙歌》,‘李白一斗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这些诗句都反映了现实生活,当代诗歌的发展也离不开现实生活。”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