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大学生到德阳参访交流(图)

2013-07-10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大学生展示自己亲手绘制的年画。(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德阳消息 7月7日,参加“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分营”的60名川台两地大学生在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的陪同下,到德阳市绵竹年画村、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开展参访交流活动。市台办主任林永成、纪检员谢锦辉、市台联会会长葛禄生接待了参加夏令营的大学生并陪同参观交流。

  在绵竹年画村,大学生们认真听取了展示馆内讲解员对绵竹年画的源起、内容、制作工艺的介绍。知名年画艺人胡光葵为大学生们示范了年画的印刷、填色过程,大学生们饶有兴趣地亲手着墨、填色制作了年画,充分感受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在广汉三星堆,台湾大学生对辉煌灿烂的古蜀文明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详细了解了三星堆文物的发掘过程,青铜冶炼、玉石切割工艺,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和古蜀先民的精湛技艺留下了深刻印象。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分营活动自2004年起举办以来,吸引了数百名台湾和大陆青年参与。此次活动以“熊猫故乡更美丽”为主题,旨在促进川台两地的文化交流,增强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向心力。60名大学生包括来自台湾大学、淡江大学等岛内20所高校的大学生和四川部分高校的青年志愿者。

  川台两地青年学子携手参访九寨沟、都江堰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三星堆、武侯祠等蜀文化胜地,感受四川悠久的历史文化、朴实的民风民俗,见证灾后重建的美丽新四川和大灾面前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