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成都分营开营

2013-07-09 10: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开营仪式。(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成都消息 7月6日下午,由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和成都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开营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省委常委李登菊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省台联会长刘琪主持开营仪式并宣布开营。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坚持举办,吸引了数百名台湾和大陆青年参与。本届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活动时间从7月6日至11日,由来自岛内20所高校的近30名台胞青年和在四川高校就读的台籍青年及西南石油大学志愿者共计60余人组成。

  李登菊在开营仪式上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并致辞。她指出,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活动从2004年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成为川台两地青年沟通交流、加强了解、建立友谊、增进感情的重要平台。她希望,此次第十届夏令营活动办得更加富有特色,让更多的台湾朋友了解四川、喜欢四川,更加密切四川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她还寄语两岸青年做促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理解、信任、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人民的光辉事业中,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

  台湾夏潮联合会评议长陈福裕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说,川台两地同根同源,联系紧密,血脉相融,文化相通,性情相同。四川悠久的三国文化为台湾人所熟知,川菜也在台湾深受欢迎,尤其川台两地人民都非常热情、好客、包容。希望两岸青年朋友做未来两岸和平统一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据了解,在川期间,川台两地青年学子将携手参访九寨沟、都江堰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三星堆、武侯祠等蜀文化胜地,感受四川悠久的历史文化、朴实的民风民俗,见证灾后重建的美丽新四川和大灾面前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省台联联合报道)

  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授本届夏令营营旗。(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